银川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

正文

光耀湖城篇|盛世如意,重新定义银川湖居想象
来源:乐居2021-06-09 10:14:52

  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”,自古以来,依水而居,便是人们向往的居住形式。

  正如刘禹锡诗中的“湖光秋月两相和”,苏轼眼里的“水光潋滟晴方好”,李清照笔下的“一城山色半城湖”,湖的姿态各异,却都宁静悠然,令人心向往之。

  众之所向    定义理想

  世上没有一片相同的湖区,每座浪漫之隅都有浑然天成的独特气质,纵览历代大家,无不情迷湖岸,寻觅灵魂栖息所。

  梭罗隐居于他心中的“伊甸园”——瓦尔登湖,于此探寻生命的本质,从容地面对生活;比尔·盖茨的千万豪宅依傍华盛顿湖,于繁华中反璞归真;音乐家理查德·瓦格拉的别墅傍着卢塞恩湖,看波光粼粼,望山脉奔腾,回到一种最为简单、朴素、纯净原生状态中。在深邃纯净的湖上,他们找到了生活理想的镜像。

  “一湖一世界”,湖,亦承载着源远流长的人文底蕴,孕酿了诸多千古佳话。

  “洞庭天下水,岳阳天下楼”,千百年来,无数文人墨客在洞庭湖畔留下了千古名句,譬如范仲淹的“予观夫巴陵胜状,在洞庭一湖”、杜甫的“吴楚东南坼,乾坤日夜浮”。当提及“千年江南,吴越水乡”,则让人不禁联想起太湖,它与烟波浩渺的洞庭湖一样令人神往。太湖因水而兴,寄托了众多名人的美好情怀,例如明汪衢的“玻璃万顷水云铺,大半人家住近湖”,周文璞的“ 终当赋归欤,来此卧烟雨”,皆抒发了他们对太湖沿岸生活的感慨与向往。

  这种关于湖的追求与向往,不仅是在江南,在塞北同样也有让人魂牵梦绕的“江南”。一句千古佳句“贺兰山下果园成,塞北江南旧有名”带我们走进“塞上江南”。而这一盛景与银川自然条件密切相关,奔腾不息的黄河水,令这里沟渠纵横,成就了“塞上江南”、“西北明珠”的美称。

 溯源根本    澎湃湖居

  一方水韵养一方土地,银川是多水的,银川人也是喜水的。如果说,银川的历史孕育了它的深厚,那么,湖则承载了这座城市发展的高度。

  从早期的拉普斯森林公园,占地面积183公顷,促就银川最大的高档住宅区,形成银川人的中央休闲区;到兴庆区的北塔湖成就银川人对湖居的全部想象;再到城北阅海湖板块重新“解构”银川人临水湖居的期望;随后贺兰如意湖板块亦引来愈来愈多人瞩目,环如意湖中央生活区正全面崛起。

  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,皆是因水而兴起,天赋高境的栖居为银川筑起了一片又一片诗意而时尚的湖居范本。

  塞上湖城   著写传奇

  如意湖,又名“月亮湖”,占地约1800亩,是贺兰水域的天然生态湖,明净的湖面弯弯曲曲好似一个玉如意。在秀丽的如意湖畔,书香学府隔水相望,生态园遥相呼应;触手可及的商业广场、兰山公园、贺兰县体育中心、贺兰县人民医院、贺兰图书馆等在此巍然耸起;政府办公楼亦于此萃集。

  此外,随着政府的重点关注,贺兰顺承银川全域北拓CBD的大势所向,以如意湖为核心,不断延伸生活、生态、生产等多重配套,完美复刻湖滨城市演进轨迹,其势必会成为下一个城市发展重地,为塞上湖城再添一座湖居盛世。

 天悦东方   诗意盛境

  试想,下一个湖居盛境,会是什么样?

  清晨,伴着清新的空气醒来,广阔的湖景映入眼帘;傍晚,看飞鸟掠过水面,波光粼粼。一座湖的静谧与天地气韵完美融合,让生活的每一帧画面都充满诗意。

  而就有那么一处潜心匠著之作,让这令人神往的湖居理想成为日常。

  光耀·天悦湾,依托如意湖,列席城市高端湖居第一梯队,是光耀集团38载深耕精筑匠造,传承新中式匠心愿景,用实力将诗意生活的情怀落地。

  项目稳踞贺兰如意湖畔核心区位,直面一线湖岸,亦紧邻县政府,周边涵盖学校、医院、商业等丰富生活配套。光耀·天悦湾作为贺兰稀贵地段的滨湖传世府园,在喧闹城市中,让人回归一份从容的盛世湖居,圆满银川下一个高端人居梦。

  盛世湖居,从高端改善生活的理想开始,从贺兰如意湖开始,从光耀·天悦湾开始。放眼未来,项目将于如意湖畔,为东方敬献一座滨湖传世府园,重新定义银川湖居想象。


标签: 生态 银川 湖城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604035 1771181489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