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川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商户退租近一年 公司承诺退押金却一拖再拖
来源:银川新闻网2021-06-22 07:57:12

  市民王女士此前在鼓楼尚街租了一个摊位,现在退租快一年了,但当时交的5000元押金却迟迟退不回来,这让王女士很是着急。

  王女士反映,2019年9月,她在鼓楼尚街租赁了一个摊位,当时她向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交纳了30000元的服务费,20000元的购餐车费,以及5000元的押金。一年的租期到了以后,因为个人原因不想再续租,“公司说不愿意续租的人,把押金条和合同都交给公司,在一周之内退押金。”王女士说,公司虽然做了承诺,可直到现在她也没收到这退还的5000元押金,她也多次咨询过,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。

  前段时间王女士再次给公司负责人打了电话,但公司负责却让王女士去法院起诉。

  长久餐饮:可将押金条退回 一个月内退押金

  记者一行来到向王女士出租摊位的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,但办公地点没有人,随后记者来到鼓楼尚街物业了解了情况,工作人员告知,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不在此处办公。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该公司的工商信息,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。

  “我们一直承诺给退,这是没问题的。”该公司负责人说,目前公司因为种种原因,导致资金出现问题,也在积极协商,争取在一个月内将押金退回给商户。

  该公司负责人说,按照公司的正常流程,将商户的合同和押金条收回后,会开具一张未退押金的证明,如果王女士手中没有,可以补领一张,或者也可将合同和押金条先回退给王女士。

  律师:建议通过协商解决

  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律师万向妮表示,王女士和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之间是一起合同纠纷,现在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表明会退押金,但是需要一定时间,建议王女士先将合同和押金条原件拿回。如果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能按期退还押金,建议王女士先和公司协商,如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。

  同时,万向妮律师提醒,在签订类似合同时,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押金的退还方式,相应的合同、押金条一定要保存好原件或者复印件,以免后期维权缺乏证据。

  目前,宁夏长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将合同和押金条退还给了王女士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604035 1771181489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