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川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居民盼望能治本 不必再为用水愁
来源:银川晚报2021-01-07 09:30:57
摘要
近日,家住西夏区盈北家园A区的部分居民反映,近几年每到冬季严寒天气时,自来水管就会被冻住,影响用水。对于使用壁挂炉取暖的用户来说,更是雪上加霜。

盈北家园A区部分楼栋自来水管遇寒就被冻住。

 物业工作人员给自来水管道解冻。

  近日,家住西夏区盈北家园A区的部分居民反映,近几年每到冬季严寒天气时,自来水管就会被冻住,影响用水。对于使用壁挂炉取暖的用户来说,更是雪上加霜。

  一遇严寒天自来水管就被冻

  业主哈女士家住盈北家园A区2号楼1单元,她介绍,自2013年入住以后,每到冬季严寒天气时,她所在楼栋内的自来水管就时常被冻住,家中自来水无法使用。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,物业公司就会派工作人员对自来水管进行加热解冻。近日,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。

  “2020年12月31日早晨8点左右就没水了,给物业打电话,说可能是天气太冷自来水管被冻住了,当天晚上下班回来时看见物业工作人员在用电暖器烤自来水管道,一直到1月3日下午家里才来水。”哈女士说。虽然家中用水已恢复,但哈女士担心,如果自来水管再次被冻,家中又会三四天没水用,家中的暖气也会受到影响。“我用的壁挂炉取暖,一旦停水,壁挂炉就不运转,家里没暖气肯定谁都受不了。”哈女士说。业主们认为,之所以每年到了深冬自来水管道都会被冻住,可能与当初的施工质量有关。

  同时,记者在盈北家园A区2号楼楼前看到,为了给自来水管道解冻,物业公司已将自来水管处的墙面剖开。业主吴先生说:“你看墙面都是空心砖,冷空气很容易进去,所以每年到了深冬,稍微不注意水管就冻了,我们只能年年找物业疏通,但这样治标不治本。还是希望相关单位能在管道外侧做一些保温措施,让我们不要再为用水而发愁。”

 物业解冻通管后续将制定维修方案

  记者了解到,盈北家园A区共有14栋楼,自来水管被冻的问题主要集中在2号楼、8号楼、9号楼的部分单元。目前,8号楼和9号楼的部分居民家中水管仍然处于被冻住的状态,同时,记者也在单元门口看到物业公司张贴的温馨提示,上面写着:为了防止自来水管道结冰被冻,建议低层业主自行将家中的水表进行包裹,并且增加用水频率,保持管道内水经常流动。

  “现在,还有9号楼的三户和8号楼两户的自来水没通,我们正在用***的蒸汽锅炉设备解冻,基本上几分钟就可以打开一户。”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盈北家园物业服务处项目经理杨永军说。

  盈北家园A区物业服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,造成盈北家园A区2号楼、8号楼、9号楼三栋楼部分单元自来水管频繁被冻的原因,一方面是因为这三栋楼部分房屋经常空置,水管内的水流动较少;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初施工方在建设初期,管道保温措施不完善。

  “我们先保证业主们能够正常用水,接下来,总公司工程科和施工队的工作人员会制定相应的维修方案,但由于牵扯资金问题,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。在维修方案没有出来之前,物业也会对自来水管道采取临时保温措施,防止管道再次被冻。”该负责人说。

  盈北家园A区所在的书香苑社区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社区也会监督物业公司尽早制定维修方案,保障居民正常用水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604035 1771181489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