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川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焦点丨宁夏一包工头拖欠36位农民工3年工资,竟用作儿子彩礼!
来源:银川晚报2021-02-01 08:31:28
摘要
  2018年5月,西吉县平峰镇36位农民工,集体向工头赵某催要已拖欠了大伙3年的劳务费,而赵某竟称这笔钱已用于自己儿子娶媳妇的彩礼钱。

  2018年5月,西吉县平峰镇36位农民工,集体向工头赵某催要已拖欠了大伙3年的劳务费,而赵某竟称这笔钱已用于自己儿子娶媳妇的彩礼钱。

  36位农民工十分无奈,多次向赵某讨要工资,而对方一直想方设法推脱,后来竟恶语相向,甚至拉黑这些人的联系方式。

  随后,大家建立微信维权群,共同收集证据,并到西吉县法院打官司讨薪。

  2021年1月21日,西吉县法院震湖法庭收到36名申请人的调解申请。6名调解员介入,经过多方证据收集审查后,最终确认36位农民工反映的情况属实。

  根据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》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相关规定,法院联系到赵某。最终,赵某同意于2月5日前,支付36名农民工所有劳务费。

  随后,赵某收到法院送达的确认裁定书,工作人员劝诫他,务必于约定时间支付相关欠款,如若农民工朋友过不上暖“薪”年,政法干警绝不会让被执行人过上安心年。

  赵某收到司法确认裁定书后,当日便多方筹齐资金现场履行农民工工资。

  收到欠薪后,法院工作人员及时将欠薪发放。36位农民工朋友,终于拿到了拖欠近三年的工资。并将一面写着“公正司法、为民讨薪”的锦旗赠送给西吉县人民法院、西吉县司法局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604035 1771181489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